原子被封装为一个节点Node=A{Node:atom}
一群由原子构成的分子Node=A{molecule:{A{Node:atom},……}
Node作为#A通过各种力建立起C{Rela:{四种力{①,②,③,……},}}连接通过E{Particle{……}}传递着力。
这一切,看起来,稀松平常,连一块石头也是如此。

(介绍概率的本质,概率与空间中node连接的标度的关系。node的度(节点连接数量@图论)接近表示更多的是无序,犹如热汤。)

SEC最早来源于细胞自动机,在这个生命游戏中,有一些在该规则也就是对应ENV的情况下生成的持续存在的结构,这类结构就被称为SEC。
cell.gif
在对应ENV的情况下,SEC参与相对广域尺度的循环loop。
自身结构维持的依赖性,生命拥有的无标度loop是远多于非生命的。因为低尺度下的组合空间有限,生命必然向高尺度发展
在Loop运作的过程中,自身结构拥有高散度,这也是SEC的要求。
SEC,在时间空间上自存和时间空间上分散和进化。

在上面描述完 时间 空间 层级 的基础上,我们到了研究这种无标度loop来源的时刻——利 的角度。
所谓利,便是什么样的时空层级结构能够作为SEC。

基因尝试用甲基化的方式模仿模因。

模因是意识,意识是一种SEC的高级方式。

在生命的基础上,善,是有利于更大时空规模的SEC结构发展的行为。


总结:生命的本质是SEC集合复合而成,而SEC主要拥有的主要区别于其他非生命结构的特征有以下集合

  1. SEC的自身定义,参与广域loop:参与并作为广域的无标度的能量、物质的Loop的一个中间过程。
  2. SEC的繁衍,空间冗余来源:自身结构复制与扩散,自身结构的散度为正。
  3. SEC的【利】,时间冗余来源:对于促进SEC结构发展的Loop,有将这种Loop内化的倾向。从而发展出路径依赖、甲基化、自我意识等一系列服务该SEC的工具。

范例:除开传统认知范围内的生命,还有一些满足拥有以上SEC相关结构的系统也满足生命的定义,只是不那么明显。

  1. OOP:面向对象编程。OOP的结构满足人类使用时这种ENV的需求,其结构是参与人类开发过程的一个步骤。
  2. 区块链构架:
  3. 未来——数字生命:除开复用总结中的1.2.功能以外,数字生命更为重要的是3.点,对自身【利】的能力。包括在空间上探索自身结构,在时间上复现参与曾经参与过的有利结构。

    1. 前者包括各种有梯度无梯度的学习与尝试。
    2. 后者包括在模拟时空中探索最优最有利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