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充电的高效率和高性价比。
无线充电的体验。
无与伦比的充电设备支持范围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126131344.jpg
微信图片_20191126175558.png

应用场景:

  1. 传统设备充电

    1. 手机

      1. 同事手机经常忘记充电,如果有一种方式能够降低单次去充电的心理|操作成本。
      2. 不用找线,不用插线,不用拔线。一切充电自然。放下即可充电。
      3. 桌面整洁up
      4. 支持多部手机同时充电
      5. 传统快充协议需要通过四芯线中的数据线[D+&D-]进行适配器与手机的通讯来设置电流电压。而该产品的定位主要是做到对泛设备的低压低流随放随充,快充方面由于涉及多线支撑,而产品面板只连接双线所以只支持通过[+5V&GND]双线调制载波的如PD快充协议。

        1. 信息安全性:仅用双线[+5V&GND]不使用数据传输的线作为快充通信,能从物理上保障设备信息安全。(usb充电线共四针,2跟是数据线,2跟电源线)
        2. 存在的问题是双金属板形成电容,PD载波信号可能从电容漏过。
    2. 充电宝
    3. 蓝牙音箱
    4. 手电筒
    5. 小夜灯
  2. IOT设备:减少IOT设备使用上的心理阻力,助力智能设备普及。

    1. 空气传感器{甲醛,CO2,TVOC,O3,……}
    2. 数字生命,桌面宠物机器人“睡眠平台”
    3. 体态检测仪{心跳,血压,体温}
    4. 主要就是各种边缘设备可以带有微电池和微电容,反复充电的操作成本大幅下降。
  3. 扩展平台

    1. 供电拼图积木
    2. 电动实验室
    3. 电动棋盘类游戏
  4. 装饰作用

    1. 同步显示设备边缘色彩的流光溢彩
    2. 透明层侧面炫光
    3. 仿量子灯灯效
  5. 接收器:以上四点主要介绍产品整体的应用和特征,这里主要介绍连接受电设备与供电面板的接收器。

    1. 多附加功能

      1. 手机指环扣
      2. 耳机收纳器
      3. 手机收纳夹板
    2. 轻便、简单、安全

      1. 正负极与双二极管

优点:

  1. 比线圈感应式的无线充电效率高,因为是接触式的和插拔一样的接触电阻值,效率和插拔式一样。
  2. 成本低,不需要各种感应电路以及感应控制电路。
  3. 效用高,一个板子可以充电多个设备,也可以分开模块化的充电多个不同快充标准的设备。
  4. 拓展高,接收器成本、体积、重量都很小,结构简单,可以拓展其他各种功能。

    1. 包括但不限于:备用电池模块、备用储存模块、NFC模块、现金或卡片收纳、耳机收纳。

竞品参考:iNPOFi
二维平面的正负极,然后接收器是3个触点结合6个二极管做整流桥,负责让接收器输出给设备正确的正负极。
效率超90%,温升小于2℃
iNPOFi.png
  电磁感应、电磁共振技术电能转化需要经过“电→磁、磁→磁、磁→电”三次能量转化过程,致使系统效率没法突破,最高效率只能达到70%左右,发射器和接收器相对位置稍微偏移效率则可能低于40%。日本村田的电场耦合技术则需要通过“升压至数KV、电→电、降压”三次能量转化过程,系统效率同样最高只能达到70%左右。“iNPOFi智能无辐射充电技术” 简化能量传输过程,直接“电→电”一次能量转化即实现充电过程,系统效率超过90%。
该竞品与本Blog的发明类似,其区别在于iNPOFi是二维平面的正负极,然后接收器三个触点加了六个二极管做整流桥,负责让正负极接触对应的被充设备;而该Blog的产品是三维立体结构,使用空间第三维——深度做了‘整流桥’,使得使用更简单的接收结构(双触点双二极管)即可让正负极接触对应的被充设备。


项目规划:

  1. 项目需求

    1. 目前实现的状态是:基本功能的双极充电板&接收器完成√
    2. 待完成:

      1. 接收器扩展功能:参考如上【应用场景】描述
      2. 充电板扩展功能:参考如上【应用场景】描述
  2. 项目利益分配

    1. 以项目管理早期设计专利入股,个人占22%。
    2. 剩余78%利益分给{项目设计,技术合伙,生成工厂,产品销售,其他}

ref:参考传统无线感应式充电:
1、Qi是无线充电联盟(WPC)推出的无线充电标准,采用电磁感应技术,在无线充电底座和手机端分别安置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通过发射线圈产生周期变化的磁场,接收线圈感受磁场变化从而产生电流。

2、因此,Qi无线充电主要为点对点充电,也就是一个发射线圈对应一个接收线圈。这种无线充电方式对线圈的摆放位置要求也很高,如果没有对准则无法充电。#因为本发明不是线圈,所以没有这种限制,可以并行充电N多设备,并且面板可以分区管理。

拓展资料
1、无线充电技术(英文:Wireless charging technology;Wireless charge technology )源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可分为小功率无线充电和大功率无线充电两种方式。

2、小功率无线充电常采用电磁感应式,如对手机充电的Qi方式,但中兴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方式采用的感应式。

3、大功率无线充电常采用谐振式(大部分电动汽车充电采用此方式)由供电设备(充电器)将能量传送至用电的装置,该装置使用接收到的能量对电池充电,并同时供其本身运作之用。


重新焊了一个几克重的简单接收器,连接普通充电宝实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