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就喜欢思考数学的本源是什么,因为没办法跟上应试教育的步伐这一思考也曾放弃过。
而后来,在追求生命的本源和研究世界的本质的过程中,发现了ACE理论,它或许是群论的一种类似,但是祂作为一种工具,确实帮助我有勇气重新踏上当年那寻根问底的道路。


  1. 使用N+2个节点A◐和N+Nab个连接C≓解释贝叶斯法则

    1. 设想有两个NodeAB连接到A分类和B分类以及两者Node的总数N个其他节点Node
    2. 同时连接到A和B的node的数量是一定的
    3. 那么连接A的数量为Na=P(A),B的数量为Nb=P(B),同时连接的为Nab=Nba
    4. Nab/Na=P(B|A) Nab/Nb=P(A|B)
    5. 那么 (Nab/Na)(Na/Nb)=Nab/Nb也就是→P(B|A)P(A)/P(B)=P(A|B)
  2. 联合边缘条件

    1. 关系
      clipboard.png
    2. ↑连接到b的node中连接到a的node的比例=同时连接到ab的除以连接到b的

      1. 也就是连接到b的比例中连接到a的比例=同时连接到ab的node的比例
        参考

先验概率P(A) P(B),这两个的和比1大,这里求和其实是在求。并且A和B并非单个Node而是连接到NodeA的Nodes的集合。
联合概率P(A∩B),代表同时处于AB的Node群
条件概率P(A|B) P(B|A)
P(A|B)P(B)=P(A∩B)=P(B|A)P(A)


另外在数学上有个概念:数轴和函数结合,将数轴放入函数,函数进行映射这个映射的#C{Rela:……}是100%复现的。
这里的复现率的高低也囊括了人类知识体系的三个层面,从复现能力低到高依次是:

  1. 玄学
  2. 哲学
  3.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