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诞生于生命的进化过程的开始与持续皆是基于不断掌握新的SEC。后天智慧生命承载和掌握SEC的过程不再是基于基因而是模因,而学习的本质就是一种掌握SEC的方式。

  • 主要根据模因生命承载体——人脑掌握的SEC们的特征在{主客观上的分布;复现区域;复现概率}角度上的不同将这些SEC分为

    • 玄学
    • 哲学
    • 科学
      定义一个用来测量对象内容含有SEC的量的函数f() ,类似集合论里集合的势。

那么这三门学问概括的SEC也就是知识的量: f(玄学)>f(哲学)>f(科学)

哲学

哲学研究的是脑内存在的信息的连接(SEC子集),这种信息的连接在大脑当中存在非常非常多,

  • 有的来自于先天的@DNA内建,
  • 有的信息连接是从外界的观察感知过程中生成,
  • 有的信息连接是由其他的信息连接相互作用生成的,而哲学就是围绕这些信息连接而展开的。

philosophy 是智慧的爱的意思。爱是什么,利益对象。
爱的本质是【利】目标对象
【利】目标对象(泛指SEC群)的本质是使得其保持在时间过程上的结构,如忒休斯之船的更替过程也是一种对船体本身结构存在性的‘爱’。

哲学的本质便是对脑内生成的信息连接的爱:也就是尽量多的让这些信息连接自身存续、以及互相合成生成新的信息连接也就是新思想,为科学的SEC结构连接群发展提供材料。

在哲学SEC存在之后,这其中某一些信息链接由于能够在自然界当中得到不断的验证和复用,这些信息连接,被我们用来演绎发展科学技术,同时我们也归纳出更多的这种信息链接来,于是基于这种信息连接作为公理的科学就不断的发展。

科学

定义:这些新思想中的部分可以在人的意志下,在时间空间的对称性上于物理世界进行复现的对象都是科学研究的内容。
除开科学部分这些新思想中部分可以在大家交流中引起思想上的共鸣,这部分称为对外显示的哲思。
Q:【好,我们暂且这么认为。那么复现的事物一定是从第1个范例开始的。那么在第2个范例出现之前,他一定不是科学的。那么是不是科学不经过第1个范例,就可以达到多个复现的结果呢?如果不是那么这个第1个是不是已经属于科学范畴之内了?】
A:【第1个范例不属于科学的范围,第1个范例经过研究之后总结出来的归纳的东西才是开始步入科学的范围,而进行总结归纳,必须要有更多的范例进行复现】
Q:【那是不是可以认为这是科学之外的一个事实?】
A:【就是事实,但是这并不一定是客观事实。主观事实,因为其不具科学的↑定义↑又可以被分为哲学或者是玄学。】

玄学

除开以上两部分,剩下的存在于每一个人内心世界的信息连接,可以称为玄学。
科学或哲学都符合在自然世界或心智世界进行(倍增∩共振∩规模∩达成共识∩复现)的能力,而玄学的状态空间更大,难以实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