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商业通过外部统一的【神经递质奖励物质】的映射体——【货币token】来对人的能动性进行调动。
  2. 宗教通过对同一想象对象的非同质扩展——因果报应、轮回、天堂地狱等情感性模因来直接调动【神经递质奖励物质】。
  3. 他们的本质都是通过外部同质或者非同质的货币or模因来影响人们的行为。
  4. 从而让人群共同组成集合体,社会与商业以及宗教体系本质上都可以看成一种经过了进化筛选的生命体。都满足生命体所需要的三个基本要素:

    1. 拥有适应环境的原初结构
    2. 对自身结构的存续拥有繁衍作用:空间上的扩展
    3. 对自身结构的改进拥有进化能力:时间上的扩展
  5. 商业与宗教的区别

    1. 商业回归社会生产,货币需要实物挂钩来实现汇率。

      1. 商业的货币本质上是为了获取能够触发【神经递质奖励物质】释放的外部物质和信息。
    2. 宗教回归内在实现,模因需要自我认同来实现内在满足。

      1. 宗教本质上使用模因是为了打通能够从内部触发【神经递质奖励物质】的神经通路结构。
  6. 为什么说宗教是商业的终极构想

    1. 可以发现在5.i.a点中对比区别,当其中的商业社会所必须要的外部物质和信息达到极大丰富的共产主义社会时,整个文明需要做的仅仅是现在宗教体系已经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