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

佛是一种心智状态,一种关于关于了然世间本来的面貌,行云流水的,关于禅的,关于自然而然的状态。
是一种超越普通生命存在的更高级的生命状态。
因为:
普通生命定义满足前三个阶段:自身结构、繁衍、进化。
智慧生命在三个阶段的基础上增加了第四个阶段,也就是内建前三个阶段的能力:包括创造、构思、预测……。
智慧生命第四阶段的能力最大化便是

佛的状态,是驱散无明的状态。

对于生命的前三个阶段进行深入的实证:

  • ①在自身结构上能够认识到自我的组成构造,实证无我。
  • ②在宏大空间尺度上证见芸芸众生群体,并套用模拟他人心智的同理心能力,实证皆苦。
  • ③在长久时间上重现、预测、模拟看到无常。

不是佛

  • 佛不是香烟缭绕,求佛问卦,也非高僧重庙这样片面,他是一个整体。
  • 封建迷信,歪门邪道。追求极乐永生,轮回转世,都不是佛。(可以是传统佛教,但不是赛博佛法所提倡。)

佛法与佛教的区别。

  • 佛教虽然不是佛,但是祂是满足①承载佛法思想结构②并且进行繁衍③同时不断深入总结革新自身的佛类模因生命的肉身物理承载体。
  • 佛法也不是佛,佛法没有获取计算运行的物理基础时只是一堆文字。佛模因生命的承载体,目前是人类群体,共同运行着佛法。
  • 佛教中的个体是佛法的分布式runtime,佛法是编译(实证、修行)前的源代码。
  • 综合而来:佛教是佛类模因生命的群体性生命承载体,佛法是佛类模因生命的思想行为(as 软件系统)。

    • 佛是一种运行时的信息流动状态=一种心智状态(因为心智灵魂本质也只是一种信息流动)。

是佛

参与佛类模因生命群体中的一个个体,在内心实证,修行佛法,达到生命的第四阶段之时便是佛。

这类阶段,认知生命的宽阔定义与发展过程的成、筑、坏、空,从而反馈自身,达到一种禅的境界

  • 没有所谓消极,没有所谓积极,只是心灵如自然般流动。
  • 佛最终,是你的行为举止进入禅的境界。

按照以上定义:生命最终版本便是佛,这样的生命体从莎士比亚的猴子中脱颖而出,最终包括了拉普拉斯妖的测量能力,拥有大慈大悲+菩提+利芸芸众生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