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这套经济模型,参考了人工意识设计的智慧心智的学习过程,消耗神经递质=【积分Token:同质代币】,获得学习知识和成长=【信息:非同质代币】。


有两种Token:

  1. 链上【积分Token:同质代币】,作为经济体运作的硬通货。
  2. 用户发布的为【信息:非同质代币】:他人可以建立该【信息:非同质代币】,或者投资该【信息:非同质代币】

Token的消耗机制【锁仓、销毁】:

  • 第一阶段:建立:前期发布消息需要投入Token,Token进入系统合约As Bank,为了提高自身的可信度可以自行选取Token数量。
  • 第二阶段:巩固:中期他人对信息可信度进行跟随,投入Token,获得该【信息】股权后期收益。

Token的获取机制【挖矿、回报】:

  • 第三阶段:扩散:消息确定Token超过系统设定的阈值。进入扩散开始对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投资者由外部点赞人员和转发数量进行加权,系统合约自动从Bank返还。同时Bank进行通货增量奖励,以此鼓励第一和第二阶段的发起者和巩固者继续提供消息。

经济运作过程:

  • 通过消耗机制与获取机制系统合约不断进行【积分Token:同质代币】的资金流动,从而将从外部获得越来越多的高价值【信息:非同质代币】纳入系统合约内,这也使得:Token的背书价值得到充实
    随着链上的真相【信息:非同质代币】越来越多,【积分Token:同质代币】的汇率则是由经过验证的真相【信息:非同质代币】作为背书的。

信息获取:

  • 人工:可信节点授权:根据对【信息:非同质代币】投入的【积分Token:同质代币】数量来连续化可信节点授权的过程。
  • 自动:预言机:使用多个可信消息来源自动获取相关消息进行验证。

设定开放一段时间T之后:待讨论

  1. 永久开放。
  2. 限时T开放:
  • 为了使得系统稳定运行,提高【积分Token:同质代币】的价值,第三阶段获得的真相验证的【信息:非同质代币】可以选择对点赞转发过的人开放一段时间T。T时期之后获取【信息:非同质代币】进行阅读需要进行付费【积分Token:同质代币】。
  • 之后可以讨论对【信息:非同质代币】的三个阶段的参与者永久开放,还是有时效,之后需要付费【积分Token:同质代币】。
  • 【信息:非同质代币】获得的【积分Token:同质代币】收益可以继续返还给共同经历【信息:非同质代币】创建成长三阶段的参与人。

    • 这里可以考虑对转发推荐限时T之后【信息:非同质代币】的【积分Token:同质代币】收益进行返点。

扩展:对于非新闻的,以及技能性的课程类的【信息:非同质代币】可以进一步讨论扩展以上限时阅读的机制,从而将该系统合约升级为知识付费相关的DAPP。


更多:参考:CyberForker主站